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阅’出精神,‘读’定信仰”读书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0 日期:2023-06-10

本网讯(记者 潘田海)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党员与书为友,充实文化底蕴,增强综合素质,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员实际,于4月25日至6月6日,组织开展共计五期的“‘阅’出精神,‘读’定信仰”学生党员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现场(潘田海 提供)

读书活动以学生党员个人分享、小组风采展示、集中研讨交流等环节开展,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们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平“语”近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及收获感悟,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提升学生党员自身综合素质,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婉玲讲话(潘田海 摄)

读书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婉玲强调,学生党员应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思践悟。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发挥“挤”和“钻”的精神,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工作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学习工作的进步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

读书活动结束后,2020级网络工程1班李树钦同志表示,作为广大青年党员的一份子,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尽可能地学习更多、更先进的专业技术知识,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脚踏实地多实践、多探索,在实践中总结,将知识转化为智慧。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方锦豪同志表示,参加党员读书活动,使我与其他学生党员同志的联系更加紧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问题的见解更加全面,信仰之基更加牢固,自我的思想之舵把握得更加稳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