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1 日期:2023-06-05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30日在B5-105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书记罗军主持,学院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以及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现场(潘田海 摄)

  会议伊始,罗军向与会人员重点梳理与解读《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主题教育期间全校党支部实施“5+N”学习引领计划的通知》要求,对学院7个基层党支部进行相关部署,希望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量。她强调,学院党政干部以及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会上,罗军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她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蕴含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转化为做好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奋起直追,竞标争先。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春到岭南——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广东纪行》时政微纪录,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

  罗婉玲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主题,从“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把握好‘四个必须’”和“增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主动”这三个方面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学院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学院新篇章,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