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5 日期:2023-05-30

本网讯(记者 杨玮莹 李浩亮)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体现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实践能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3日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踊跃参加。

岗前培训(张渝婷 摄)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浩亮、教师党员许智鹏带领学生党员分别前往广清城际乐同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镇站和清城站进行维护乘客秩序、引导乘客进出站、协助乘客购票、为乘客提供出行咨询等志愿服务。正式到岗前,广清城际工作人员从岗位要求、服务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专业的培训,并亲身示范礼仪手势,为更好地投入服务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在站台、站厅、厅巡、智能客服中心等城际岗位上服务乘客。在服务期间,他们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亲切礼貌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主动积极地为乘客的出行提供帮助,为乘客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礼让的乘车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诠释了学生党员立足社会、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得到城际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的一致好评。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也进一步学习到如何与乘客交流、如何正确使用服务用语、如何指引乘客、帮助乘客完成购票取票等实用知识,志愿服务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得到提高。 

志愿服务现场(李浩亮 提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吴佳欣表示:“本次广清城际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颇深,在我们的帮助下乘客可以更加轻松愉快便捷地出行。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赞赏与肯定,也让我们感到温暖与感动。今后,我将不断努力成长,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展现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未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促进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