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228 日期:2022-11-18

本网讯(记者 姚淑姬)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B5-105举办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向阳生长“心”力量、育人为本“伴”同行。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到场进行指导交流,学院书记罗军、学工办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会现场(李浩亮 摄)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上,辅导员潘田海、肖汉枝、杨情、陈雪松通过讲解所参加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研修培训、教师心理技能专题培训的内容,结合经手处理的危机个案,对如何提高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问题归类、高危因素与前兆线索的识别与评估、危机事件处理的能力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参与研讨。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丰雪、孙丽两位老师对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在交流环节中,她们与参会辅导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对在案例分析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最后,学院书记罗军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石,辅导员们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从多方位关注学生情况,不断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在处理危机个案后及时进行反思和总结,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从而杜绝安全隐患,切实帮助学生在校健康成长,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据悉,我举办此次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旨在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准确掌握当下学生的心理诉求,分类、分阶段做好关怀帮扶,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