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第十四届班际篮球赛暨师生友谊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88 日期:2022-05-12

本网讯(记者 邱应领 欧展丰为了贯彻落实体育教育政策,丰富师生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师生友好沟通交流,助力推动体育活动进一步发展。5月8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十四届班际篮球决赛和师生友谊赛”在体育馆精彩举行。特邀学校招生办主任陈恒星、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秦映波、数学教研室副主任黄婷、计算机实验中心老师李成炼,学生会指导老师邱应领共12名教师代表参赛。


师生友谊赛现场(郑泽楠 摄)

此次比赛特邀12名教师代表参赛。首先进行的是师生友谊赛,参赛的双方分别是教师队和2019级网络工程2班,最终,教师队以70-63比分赢得比赛。参赛教师代表秦映波表示:“这次师生篮球友谊赛,学生队尽显年轻活力,在球场上冲锋陷阵;当然,我们教师队也不甘示弱,展现了团队的力量。比赛激烈但不失温度,大家都给对方女队员充分的发挥机会;每支队伍的每个人都轮流上场,展示风采。既增强了学院师生的交流与沟通,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班际篮球赛冠亚军争夺赛现场(郑泽楠 摄)

争夺第十四届班际篮球赛冠军宝座的两个班级分别是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与2019级软件工程2班。四节比赛竞争激烈,多次出现相互追评比分的情况,场内气氛高潮迭起,直至比赛的最后5秒,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顶住压力,上篮得手,以29-27比分险胜,成为连续两年夺得学院第十四届班际篮球赛总冠军的班级。赛后,学院教师代表为获奖班级颁奖,至此,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十四届班际篮球决赛和师生友谊赛圆满结束。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获得第十四届班际篮球赛冠军(郑泽楠 摄)

此次比赛旨在增进师生凝聚力,营造良好体育氛围,增强学生体质,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冠军队成员欧泽鑫说道:“特别感谢各位裁判员和负责本届班际篮球赛的工作人员。现在回顾比赛过程,仍百感交集,是终场哨响起时与队友忘情呐喊的激动与感动;是比赛最后三分钟比分被反超一度接近崩盘的后怕。球场如同人生的历练场,不会一帆风顺。唯有凝聚一心、团结合力,才能一步步接近并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