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52 日期:2022-12-09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2月6日在B5-105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教研室、办公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学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旁听。会议由学院书记罗军主持。

专题研讨会现场(邓梦龄 摄)

会上,学院书记罗军对学校党委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她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读报告,逐字逐句学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她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解读,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紧密联系工作,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发展思路,坚持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大学(2025年),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行列(2035年)。最后,她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作了交流发言。王素丽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在科研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力求新成绩,为社会主义建设解决更多的技术难题。在教学工作中,要研究创新教学方法手段,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张士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从学生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及对社会有用的人。”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洋表示:“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坚持动态清零,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体现的正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姚锦江老师谈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同时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章轶凡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昂的工作斗志在学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做出贡献。”

此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有助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和新战略,有助于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活教学和科研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