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59 日期:2022-11-18

本网讯 (记者 邓梦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B5-105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书记罗军、院长邓春晖、副院长蔡沂以及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参会。会议由罗军主持。

宣讲会现场(邓梦龄 摄)

罗军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等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胜利召开的历史性意义。随后,她领学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奋斗目标表述作出的调整完善、党章修正案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内容的充实、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等,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全体党政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修改的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准确贯彻党章内容,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最后,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行动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广大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邓春晖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自身感受和亲身经历,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地分享国家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分配公平、充分就业、健全保障体系、防病治病等急难愁盼方面采取的惠民生、暖民心的系列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他指出,作为二级学院,要紧紧抓住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让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蔡沂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题,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进行深刻解读。她强调,“教师作为德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与职业道德水平,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教师要抓住云计算人才、AI人才和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机遇,打开思路,集思广益,将实事求是、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通过言传身教传递给学生,培养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工程师。”

线上学习会现场(潘田海 供)

11月15日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婉玲以腾讯会议形式面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全体成员围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内容,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成员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与党同行。2022级辅导员章轶凡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不仅要投身于新时代教育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更要引导和带领学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青马班成员宋洲明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当奋发图强,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干实事,依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投入到国家建设的队伍中,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学院引发积极讨论,反响热烈。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