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220 日期:2022-11-06

本网讯(记者 学院团委宣传部)10月30日晚,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线下会场A8-203与线上分会场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罗军,校团委负责人高占鸿、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及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参会


线下主会场(庄杭烨 摄)

线上分会场(庄杭烨 摄)


会议伊始,罗军致开幕词,她对学生代表大会为学院和学生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一致认可,并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首先,学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全院青年学生要坚守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罗军书记致开幕词(庄杭烨 摄)


随后,黄雅婕同学作《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2021-2022年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的将近一年里,在学院党总支、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灯塔”、“双创”等先进精神,以“源于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秉承传统,开拓创新”为理念,“微笑工作,阳光e家”为口号,开拓进取、脚踏实地,紧密围绕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维护了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黄雅婕线上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庄杭烨 摄)


在会议上,范泽霖同学宣读《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流程。本次投票采用线上投票方式,主席团成员的选举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与会代表在5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正式主席团成员3名。

经全体代表投票、监票人监督,最终选举产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倪志飞黄圣钊柯皓珣等3位同学当选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范泽霖主持选举流程(庄杭烨 摄)


选举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罗婉玲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优秀班级、团支部学生干部的决定》。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经学院党总支同意,决定授予杨玮莹、巫伟浩、张冰等233名同学学院“优秀班团干部”称号。校团委高占鸿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高占鸿为获奖代表颁奖(庄杭烨 摄)

学院号召全院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开拓进取,奋发成才。与此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为班级学生服务。

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陈雪松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第一届学生会在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对学生会的日后工作提出以下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推进学风建设,让学习氛围萦绕校园;深化服务意识,让责任贯穿工作始终;加强自身建设,用行动凝聚广大同学。


会后合照(庄杭烨 摄)

至此,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带领学生会继续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