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华为ICT生态及网络工程师职业规划”学术讲座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22 日期:2022-04-20

本网讯(记者 李康)4月12日下午,我院在A5-401举办“华为ICT生态及网络工程师职业规划”学术讲座。学院特邀广州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轩辕极知)校企事业合作部总监,华为、思科职业规划师吴嘉龙作主讲人。

讲座现场 (池旻蔚 摄)

吴嘉龙主要围绕华为公司的战略部署、企业人才需求、指引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在全球大国前沿科学技术博弈的背景下,华为公司为构建全球化产业链所打造的ICT生态环境,以及华为公司当前的全球发展战略以及在国内的行业发展部署。结合企业对于网络工程师岗位的能力需求,以深圳两家企业校园招聘宣讲会举例,他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企业对学生知识技术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需求。此外,通过列举工程师在职场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他描绘了网络工程师的成长道路与发展前景,并分析讲解了学生的求职简历,有效地指引学生如何实现求职目标,提高简历投递的成功率。讲座结束后,他还向学生派发了许多专业学习资料,帮助学生更系统地了解行业现状和需求。

本次讲座旨在将IT行业(网络领域)资讯引入校园,辅助学生了解企业和行业的最新动态,有效应对行业需求变化,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为更好地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及时调整学习的方式方法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认识到了计算机网络工程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也进一步加强。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班张渝婷表示:“听完这次讲座,我意识到了需要在所学专业方向上明确目标,并且深入到网络工程的实践中去,知行合一,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知识和完善自己。”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9班赵洁婷说:“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学习到了华为认证体系、网络工程师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更好地了解企业需要以及撰写简历等内容,进一步了解了网络专业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将来的就业奠定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