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49 日期:2022-04-04

本网讯(记者 刘芷轩 曾巽荣)3月27日,我院举行了“优秀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这是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对一直以来默默奉献的“最美”志愿者们的表彰。自3月以来,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各团支部的热烈响应,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其中,争当学雷锋标兵。

表彰“最美志愿者”(曾巽荣 供)

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热心服务同学

3月22日,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团支部在学生宿舍楼栋门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体温检测”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科学防控知识,暖心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晾晒,多通风;提高防控意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等,引导同学们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现场(曾巽荣 供)

捐赠一件衣物,献出一份爱心

3月20日,2019级网络工程2班团支部举行“以爱为名,衣路同行”主题捐赠衣物活动,共收集到80余位同学捐赠的500斤衣物,全部捐往贵州长青小学。这些衣物饱含着学院学生对国家扶贫计划的支持,对山区学校的关爱,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此外,学院团委实践部和志愿队还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回收旧物&以物易物”活动,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既体验了快乐,增进了友谊,更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服务了他人。

宣传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3月19日,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班团支部在星欣湖文化长廊开展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班团干部通过向同学们讲解长廊橱窗内容,在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的了解、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的同时,学习和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汲取砥砺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

学院班团干部在星欣湖文化长廊讲解橱窗内容(曾巽荣 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同学们通过学院组织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纷纷表示,要继续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学院团委志愿队队员黄圣钊表示:“我们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非常开心。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并不仅仅就是志愿服务,具有更丰富的内涵,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今后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