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57 日期:2021-11-29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了准确把握和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晚,我院在线上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共计133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线上专题学习会(邓梦龄 供)

  会上,罗军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三大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首先,她介绍了《决议》产生的背景、历史条件以及框架内容,随后,她运用丰富的事实数据,围绕“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和国家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对历史的思考和对未来的部署安排,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问题,对全党全国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她详细阐释了《决议》中的“四个历史阶段”“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这五组关键词。她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教学工作和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感想和收获。学院副院长蔡沂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高校教师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做出贡献,坚持立德树人,实事求是,因材施教,重视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做好思政教育,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学院教师要结合专业授课,努力培养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的IT人才,使学生成为科技强国的生力军。”教工党员姚锦江说道:“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的领导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学生党员谭俊昂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坚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悉,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院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采用“多会场、共收看”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