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52 日期:2021-11-26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19日、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批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旧址展馆和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在“红四师”成立大会旧址展馆前宣誓(邓梦龄 供)

  在“红四师”成立大会旧址前,学院书记罗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不忘入党初心。在展馆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四师”成立大会旧址展馆,展馆按照花县革命活动的发展轨迹,分为广州起义、花县整编红四师和奔向海陆丰三部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充分展现了“红四师”艰难转折的整个战斗历程,揭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艰苦、伟大的革命历程。罗军指出,“红四师”的成立,保存了革命火种,延续和继承了起义精神,书写了中国工农红军的伟大历程,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光辉事迹和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强大动力。在参观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时,大家悉心倾听讲解,学习“奋起抗争”、“农团降生”、“革命洪流”、“高举义旗”四个主题,重温花县农民运动的感人故事,缅怀花县农民自卫军的丰功伟绩。


教师党员参观现场(邓梦龄 供)

  参观结束后,罗军动员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认真真研读《决议》《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实现全覆盖。

学生党员参观现场(邓梦龄 供)

  学院教工党员冯王美子表示:“在活动中,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相应展板图片、视频模型等,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让我们在思想上收到了深刻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我会继续学习和发扬先辈们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更好的树立服务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学生党员黄骏文颇有感触地谈到:“今日之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为有无数革命前辈的负重前行和流血牺牲。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革命传统精神中汲取营养,让不屈不挠、不畏艰难的红色精神在心中深深扎根,绽放更耀眼的光芒,在新的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