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风采

【2021级新生军训】军训心得(七十三)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92 日期:2021-11-10

    我们一营四方阵分列式经过一路奔波,各位同学的努力,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的原地踏步换齐步,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终于得到了进步。我们每个人都为努力的自己加油,并且也对自己十分自信。最主要的还是得到了教官的认可,我们很开心。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从一开始的垂头丧气到现在的满脸笑容,真的发生了很大改变,是因为我们教官时刻鼓励我们,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喊口号,腿抬高,头目视前方,慢一点”,这些就是我们的毛病所在,因此想要有所改变,唯有让我们改正自己的缺点,才能做到统一步伐,从而达到一定的标准。

面对着教官和营长的赞扬,我们都为自己的努力和不放弃的精神而鼓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从一开始落后于别人到现在与别人相持平,属是不容易,况且我们的方阵还是比别人少训练了两天的,着不得不佩服起我们自己和教官的努力。军训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坚持就是胜利”。在训练场上,我们头上顶着烈日在苦练,勤练步伐,同学们严肃地做着各种动作。那种不服输的骨气把我们自己深深感动了。都说态度决定一切,军训使我们认真做事。我们从无组织,无纪律的高中生突然间成长,稍微成熟并且服从上级安排的大学生。

  晚上,我们认真的训练了一下步伐,就开始了一段演唱会时间,教官们表演了许多才艺,可以说这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无法感受到的乐趣。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作风纪律。这些都是我们知识的空白区。

  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到彩虹,没有苦寒怎有梅香。在军训中,我们方阵可谓创造了奇迹,是我们永远1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生根了。在这次的军训中我学到了知识,训练中受到教育,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提高了我的军事素养。军训让我更有勇气应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移的永远是信念。

  大学四年,我会永军训中的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用努力创造奇迹,用理想浇灌期望,用知识报效祖国。


                                                   林常恒

                                      21软工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