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班团风采

激烈!我校“我和我的祖国”微电影创作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7 日期:2019-12-02
本网讯(记者 顾其山 凌子健)11月29日晚,由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微电影创作大赛决赛在A3-205举办教务处梅雪莹老师、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章轶凡老师、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樊一眉、学生会指导老师许智鹏、学生会主席温程盛、星空创新中心技术指导吴欣潼、学生传媒中心常委黄泳茜以及参赛选手与学生观众参与了本次决赛。
 
到场嘉宾(凌子健 摄)
决赛伊始,主持人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主旨“利用摄影记录个人与祖国的联系”,紧接着便是比赛环节。首先欣赏的是业余组带来的作品。在业余组中既有《无言》那样结合如今校园欺凌热点的作品,也有像《Coincidance》这样火爆全网的流行元素让人耳目一新,还有《梦魇》《流浪》《believer》等优秀作品登上幕布。 
作品放映(凌子健 摄)
待业余组作品欣赏告一段落,中场十分钟休息后,专业组的作品欣赏开始了。在本组中有激励人心的作品《追》,也有展现身为共青团员负担责任的《我和“我”的生活》,更有尽显制作水平的“大片”《孤行者》,不仅如此,还有《逆》《致温暖的你》等作品都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不同的微电影世界。
在所有的作品欣赏结束后,比赛也接近尾声,紧张的计票环节让参赛选手们的心都悬了起来。最后公布比赛结果,创意视频奖由管理学院文艺团戏剧队、抖就vans与鬼魂夜行队取得;业余组中获得三等奖的是管理学院文艺团戏剧队的作品《流浪》,里约热内卢的榴莲和牛奶队的作品《无言》荣获二等奖,斩获一等奖的是鬼魂夜行队的作品《梦魇》;得到最佳创作奖的是add one 1团队——《孤行者》;拥获最佳人气奖的是经济学院话剧队的作品《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颁奖仪式(凌子健 摄)
在专业组中获得三等奖的是记得双击么么哒团队带来的作品《致温暖的你》,华广最香关东组的作品——《倪》荣获专业组二等奖,最终斩获专业组一等奖的是add one 1团队——《孤行者》 
活动合照(凌子健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来自全校各个不同学院的选手们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而本次“我和我的祖国”微电影创作大赛也在此落下帷幕,相信本次比赛一定能让同学们提高自身思考与创新的能力,加深对当下社会环境的理解,进而对个人与祖国的联系理解得更深,让今后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有意义。
文字录入:顾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