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教师队伍现状

到目前为止,我院现有专职教师51名,另外还从华工本部聘请一定数量的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这些教师当中,100%都具有硕士以上的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或者博士在读的教师6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5名。
另外,专任教师中还有不少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验,有部分教师通过了中高级的软件水平考试,有部分教师还同时是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评员或高级考评员。正是这样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和工作经历等多方面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从整体上保证能满足学院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近三年,有25人次以上的教师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更有一位老师获得了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的称号。
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突出,近三年的网上评教优良率都在100%左右,尤其是近年来,我院教师的优秀率更是达到了80%以上。这是学生对教师教学水平、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的一个充分肯定。
教师队伍建设
学院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建设教学团队,定期召开教研室研讨会,并鼓励专业带头人申报教研及科研项目。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学院首先抓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和推动全院青年教师参与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此,学院还专门成立了院级的专家听课小组,在学校举行教学竞赛之前,首先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一轮预赛,之后再将预赛成绩优秀的教师推选参加校级竞赛。不仅如此,在整个预赛过程中,学院还要求全体教师参与互相听课,互相交流,互相观摩,在听课和交流中相互吸收各自的长处,达到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