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计算机实验中心既是全校性的公共实验平台,又是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专业实验基地,且开放供学生的课外实训活动使用,隶属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
计算机实验中心是全校最早投入建设使用的实验中心。已投入使用的包括三个基础实验室(分别为224机位、124机位、128机位)、一个软件实验室(124个机位)、一个硬件&物联网实验室(42套硬件实验设备、30套物联网设备)、一个网络实验室(36套设备)、一个移动云计算实验室(32台高端苹果机)、一个数字媒体实验室(24套工作站)以及一个创新科技工作室。2014年暑假已完成基础实验室4室(72机位)以及一楼学生创新基地的装修改造,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整栋大楼安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保证学生实验和固定资产安全。
计算机实验中心的主设备均为戴尔品牌,配备多操作系统和其他常用学习软件,使用机房管理系统和网络版保护卡,中心局域网独立,系统安全性较高、同时为各门课程开设FTP服务器,供任课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
计算机实验中心每年为计算机文化基础、机械制图、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以及计算机专业课等全校超60门课程,提供平均40万的教学机时,连同课外实践用机,每年使用总机时高达60万。
12年8月,我校获批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点,计算机实验中心作为承办单位,至今成功组织了第37至40次共4次考试,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计算机水平和就业的竞争力。
此外,中心多次承办了广东省高级绘图员考证培训,以及学校其他计算机文化活动,为创新技能服务做好人力、设备、用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