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校内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881 日期:2022-11-16

本网讯(记者 陈思茵 陈芷楠)11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软件类)校内赛在线上线下多个场地同步开展,共有100名同学参加此次赛事。


校内赛现场(唐星成 摄)

  我院历来重视蓝桥杯大赛的组织工作,学院领导也对大赛的筹备予以大力支持。为切实做好比赛工作,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学院实验室技术人员,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等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积极筹备本届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对标省赛标准,部署与省赛相同的操作环境,线上线下严肃监考,纪律严明,力求为省赛选拔校内顶尖人才。

  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无法返校参赛,因此本次校内赛创新性地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比赛形式同步进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仔细地分析题目,不断调试、改进算法,各展所长。


学生认真专注比赛(唐星成 摄)

  本赛旨在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以赛促学,把学科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学生编程能力的有力抓手,选拔优秀的竞赛选手参加省赛,全面提高学生参赛水平。近年来,我校在蓝桥杯大赛不断取得新突破,在2022年6月我院学子历史性获得全国一等奖,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蓝桥杯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大赛,是国家级竞赛项目,主要包含软件设计类、电子设计类、视觉艺术设计类多项赛事。“蓝桥杯”大赛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