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青马领航,砥砺前行”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91 日期:2022-04-26

本网讯(记者 林哲)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引导我院学生坚持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4月24日下午,我院在A1-105举行“青马领航,砥砺前行”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罗婉玲、学院团委副书记樊一眉、青马班全体成员以及组织部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开班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团歌正式开始。

  仪式上,学院青马班班主任罗婉玲老师首先对第一期青马班的学员表示由衷祝贺;同时希望学员们在这一年里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争当先锋模范,通过青马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班主任罗婉玲发言(林永森 摄)

  接着,学院青马班副班主任樊一眉老师根据实施方案对本期青马班的培训内容以及学员要求做出相应的介绍。她希望青马班成员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活动,严格遵守班级纪律,共同创建一个学习氛围浓厚、有组织有纪律的青马班集体。


青马班副班主任樊一眉发言(林永森 摄)

  最后,全体师生团员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培训班代表李家希领誓。鲜红的团旗、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青马班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全体师生团员宣誓(林永森 摄)

  此次开班仪式让青马班成员更进一步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义和培养方案,有利于青马班学员设立目标,提升组织领导意识,更好地将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青马班开班仪式后合影(林永森 摄)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名单(团学 供)



青年说

  能顺利参加本次青马班的开班培训,我倍感荣幸。在未来学习中,我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也会踊跃参与班里的培训和活动,在空闲时间开展社会实践,以此更好的提升自己和锻炼自己。我也会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使命,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让更多同学对其有更深远的印象和了解。未来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的指南,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灵活运用,融会贯通。

  ——第一支部 郭婧

  社会公众饱含着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深沉热爱和热切期待,青马工程作为一个人才培训班,给我们提供了许多锻炼提升的平台,我们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用心,不能只是说说听听了事,要把所得思想认识落实到行动上,争取更大的效果。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给学校,不枉费学校对我们的悉心栽培,路漫漫其修远兮,新的征程就在眼前,要相信坚持不懈,日夜拼搏,定能厚积薄发,心想事成。

  ——第二支部 余钰樱

  很荣幸可以参加此次青马班的培训,在今后的课程学习中我会认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和素拓活动,争取在此次培训中将吸收到的知识最大化。通过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可以更好地为班集体服务,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每一次的团日活动中去,让同学们对党以及党的思想有更深的了解,接下来的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

  ——第二支部 杨茜

  很荣幸加入到青马班这个大家庭,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听了罗婉玲老师的讲话,让我收获颇丰,让我对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时代的大学生,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第一期青马班的成员,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用坚强和自信去驾驭惊涛骇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第三支部 巫伟浩

  青年是时代的主人,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使者,作为青年的我们是计院学子的代表,是责任与缘分,让来自不同专业的我们走到一起,一同参与未来一年的“青马”培训。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的良好机会,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罗婉玲老师和樊一眉老师的介绍中,我深感当代青年应扎实理论知识、投身于社会实践、为人民服务、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使者。

  ——第四支部 魏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