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生活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83 日期:2022-03-25

本网讯(记者 邓梦龄)为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入口关”,计算机工程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邓梦龄 摄)

  会上,总支委员邓梦龄老师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入党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与入党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动态,学习情况以及工作情况,提醒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自身使命与职责,做到有培训活动,必参加,有冲突,需请示,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党章》,概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她指出,大学生应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接着,她简述了入党流程,说明了入党积极分子阶段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以及材料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的理解与认识,她强调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至少需要经历两年半的时间,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关键需要我们自身的不断的努力。

  随后,总支委员潘田海老师对学院近期要成立“党务工作办”进行了解释说明,动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与,探索学院党建新模式,实现党建引领,共建和谐有序的党建大家庭。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互动”的形式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身份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入党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督促他们时刻反省自身,不断向党员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