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倡导绿色文明、建设优良舍风”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69 日期:2021-12-09

本网讯(记者 肖汉枝 周鎏烨 陈学鸿)为切实推进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绿色文明的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低碳节能、健康环保的宿舍环境,我院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开展以“倡导绿色文明、建设优良舍风”为主题的宿舍评比活动。学院书记罗军,全体辅导员,学院团学权益部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走访全院学生宿舍共940间,并评选出50间优秀文明宿舍。

罗军书记讲话(肖汉枝 摄)

评比活动开始前,罗军针对评比过程中的工作要点向此次参与评比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强调:第一,进入到学生宿舍时注意礼貌,客观公正进行评分;第二,宿舍评比过程中要注重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插头用电、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第三,务必提醒注意宿舍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常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宿舍垃圾等,预防肺结核、水痘、诺如等流行病毒的入侵;第四,临近期末要抓紧时间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最后,罗军表示,舍风建设是构建优良学风的重要环节,学院通过本次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学生养成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打造文明、整洁、和谐、舒适的宿舍环境,从而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罗军以及辅导员带领学院团学志愿者们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宿舍情况,开展评比工作。

进行宿舍走访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赖卓虹 摄)

在走访评比过程中,学院教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住宿环境卫生、安全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强调建设“绿色校园”的重要性,倡导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建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团学权益部志愿者们根据评比细则细心记录,仔细查访宿舍,对不良现象及时提醒。

文明示范宿舍(肖汉枝 摄)

此次活动,针对宿舍安全性、卫生性、方便性、宿舍文化等事项进行全方位评比,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响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了绿色健康、学风优良的宿舍文化,强化了宿舍卫生与安全管理,创建了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