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四期】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71 日期:2021-10-22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014-1021日)

我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

    102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于B1-301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篇》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学习

罗军与参会人员进一步研读学校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化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并对师德师风建设中的核心概念进行了总结和诠释,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师德专题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随后,各支部书记轮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篇》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反思及总结,强化教师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实现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的思想认识。罗军通过教育系统中《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教育广大教师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正师风。

罗军组织与会人员集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框架和内容,并结合学院组织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解读了《条例》中的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这三大内容。她表示,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注重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会议最后,罗军对下一步的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继续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度安排;第二,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和应用;第三,用好周边红色资源,抓好党员学习培训。第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