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组织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七期】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作者:李浩亮 浏览次数: 106 日期:2021-11-15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117-1114日)

  

1. 教工第五支部学习会

2021118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五支部全体党员(6人)在B5-201办公室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有三个学习主题,第一是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党员教师以轮流领读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第二是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师以领读、领学的方式学习了本次《条例》。本次《条例》修订和新增了一些内容,该《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起来,把现今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竖起来。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全体党员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支部副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决推动学院党总支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组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采用“多会场、共收看”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14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聆听了新闻发布会全部内容,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计算机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我院将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