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89 日期:2021-11-30

   本网讯(记者 罗婉玲)11月26日上午,我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及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员、就业创业专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郑泽楠 摄)

  蔡沂就毕业设计各环节进行讲解说明。她向学生强调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认真对待,端正学习态度,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工作;提醒学生端正学术态度,杜绝论文作假行为,重视论文查重率;除此之外,蔡沂要求学生能够积极主动与毕业设计导师沟通交流,做好时间控制和进度安排,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罗军以“科学定位、明确方向、积极就业”为主题,向在场学生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通过展现近五年计算机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考研、考公、创业等各类数据情况,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明确就业定位。罗军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第一,把握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第二,调整就业心态,明确自身定位;第三,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第四,防范就业风险,警惕就业陷阱。最后,希望2022届毕业生克服求职压力,建设积极心理,累积求职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先就业再择业,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会上,年级教务员及辅导员还对毕业学分要求、毕业前成绩自查、就业推荐表、毕业生登记表、报到证、三方协议、基层就业政策等相关要点进行详细讲解。会后,学院组织毕业生们参加导师见面会,毕设导师布置毕业设计开题等事项。

  据悉,此次大会向毕业生着重强调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明确毕业设计中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其次,帮助毕业生明析当今就业形势的严峻,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