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暨毕业班班导师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208 日期:2021-11-26

本网讯(记者 罗婉玲)为了更好地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11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暨毕业班班导师经验交流会。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年级辅导员、教务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罗军主持。


会议现场(罗婉玲 摄)

  2021届班导师王芳、2020届班导师林煜东就往年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王芳建议班导师们提前摸底学生的技能特长和兴趣爱好,帮助同学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岗位,不要局限于某个专业领域,从而拓展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林煜东根据往年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考研情况以及给予学生的相关建议进行交流分享,建议班导师们在跟学生一对一谈话时,可以根据其考研动机,帮助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和考研心态,指引他们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切忌盲目跟从,在认识到风险与收益的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随后,罗军简要概括了自8月份第一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以来,学院在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向班导师展示了“近五年学院毕业生在就业、考研、考公和创业”等方面的数据统计情况,要求每位毕业班老师做到“毕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就业动员动心”,重点帮扶就业有困难的学生,从学生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精准定位,给予专业性的指导和意见,帮助每一位同学更高效地选择职业。除此之外,罗军还简要说明了学院明年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

  蔡沂就毕业实习工作及毕业设计进行部署,希望各班班导师及时督促学生按时上交实习相关材料,保证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她强调今年的毕业答辩时间提前,老师需要与学生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赖卓虹对“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征兵入伍等政策进行解读说明,希望班导师对班上有参与意愿的学生进行鼓励动员,并简要介绍学院在本学期内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所做的举措。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班导师姜开永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知晓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安排,掌握了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两位优秀班导师的经验分享也让我深受启发,对学生在考研考公、能力分析和定位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知。”

  我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自8月30日第一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以来,动员全院教职员工以学生为本,加强对学生进行择业观和人生观教育,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广开就业渠道,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争取就业工作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