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总结表彰暨心理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芷轩 浏览次数: 131 日期:2021-10-11

      本网讯(记者 姚淑姬)为表扬先进,不断总结班级建设经验,加强班级管理工作,提升心理委员综合素质,10月8日晚,我院在A1-210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总结表彰会暨心理骨干培训会议。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总结表彰会(姚淑姬 摄 )

  会上,围绕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分享了在“策划心理主题班会、心理游园活动”过程中的感受。

  本次活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此外,还在心理主题班会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该班心理委员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该班负责人告诉大家,出色的表现背后离不开“心理信息员和班干的相互配合”。日常生活中,正因为有心理信息员,才得以了解全班同学的情况。而主题班会环节,从主题的选取到会场的布置等等,也有赖于多位班干的支持和配合。于此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与同学们的交流、控制班会的时长有所欠缺。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的负责人表示:“在组织策划的时候,可以利用好思维导图等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思考活动的每一个细节。”

优秀奖获奖代表发言(姚淑姬 摄 )

  在心理骨干培训环节,学院朋辈辅导员王国权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心理骨干培训的心得体会。在他看来,心理骨干首先是要做好角色定位——宣传者、反馈者、给予者。针对如何开展心理委员的系列工作,他建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好上传下达,积极调动同学们参与各项心康建设活动;二是积极关注班中同学心理状态;三是主动关心身边的同学,充当一位倾听者。

  根据我院关于评选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评分细则,综合考量2020、2019级各个行政班在活动期间的表现,评选优秀班集体、优秀个人。学生会指导老师邱应领、2020级年级辅导员肖汉枝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