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 首页  旧官网的栏目  教学管理

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专业 2021年招生简章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65 日期:2021-07-17
 

为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我校依托计算机工程/大数据学院,与中科曙光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设与发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共建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为加快培养各行业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的高级人才,大数据学院依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于2021-2022学年始开设相应微专业,面向全校的工科类、经管类(建议高考理科生类型)等专业招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搭建了完善的大数据科研与学习平台,软硬件环境优越,校企合作开展项目式教学,具有丰富的实验案例。

      

                         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

       

                     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服务器机房

           

                                     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体验展示区


一、微专业简介

 

    培养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使其能够发现、分析、解决相关主修专业涉及大数据应用项目的工程问题,具有一定的大数据思维和计算机理论知识,能够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工作的交叉学科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课程设置

必修课程: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数据结构、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

总学分:12学分。具体参照课程计划。

三、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这支队伍中有广东省 “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 “广东省民办优秀教师“,有分布在各个专业的博士。本专业将选聘我校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承担课程教学和项目实践,同时会邀请大数据类相关业内专家进行讲座。

四、教学安排

       
项目单独编班组织教学,每学期安排3-6个学分的课程,正常学期晚上、周末授课。授课方式以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为主。第一期微专业计划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课。

五、学费

微专业学费参照学校统一规定。

六、学制、成绩及证书

       
微专业修读年限为三个学期。微专业课程以任选属性在主修专业成绩单上显示,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完成全部课程,修满12学分的学生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专业证书。

七、招生对象及要求

     
微专业面向本校全日制本科生(2019级、2020级学生),首期招生人数在40人左右。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
有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的理想和抱负。
2.
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
具备良好数学素养和基础。
4.
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八、报名办法

有兴趣报名微专业的同学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于开学第1-2周提交到B1-304公室,第3周开始上课。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36903154

附件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微专业课程计划
附件2-微专业报名表